高層默許陳光誠走脫?政法委仍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陳光誠奇蹟般的出逃成功,除了出面協助他的網友,多方消息顯示,可能還有良知看守的暗中相助。同時,也有維權人士認為,中共高層可能也有人默許放走陳光誠。面對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中共當局仍然大肆抓捕陳光誠的家人和營救者,外界關注,背後堅持一貫鎮壓政策的,到底是誰。

香港《蘋果日報》30號報導,陳光誠的成功出逃,可能來自於門口良心發現的看守者「選擇性失明」,才讓他順利被志願者接走。《紐約時報》28號的報導也說,陳光誠可能得到了一名看守的幫助。陳光誠在21號深夜成功出逃後,曾有一位看守在22號晚向外界放出消息說,「東師古村有情況」,但是中共官方在4天後才發現陳光誠不見。

4月27號,已經身處「安全的地方」的陳光誠,通過影像向外界揭露,當地政法委以維穩為藉口,對他長期迫害。據了解,在陳家封鎖布控的人員少則七八十人,最多達幾百人,層層看守至少七八層。來做看守的包括當地政法委系統官員、村鎮幹部、公安便衣,還有從附近鄉鎮僱傭來的地痞無賴、社會無業者。

不過,當地消息人士對媒體透露,看守的態度實際上各有不同。

還有另一種看法認為,除了看守中良知覺醒的人,可能中共高層也有人暗中透風,授意可以讓陳光誠走脫。

張菁:「我倒更相信是,可能上面有什麼命令,倒不至於明著說你必須把陳光誠給放了,可是也有什麼暗示,令到有人能夠順利的把陳光誠給帶走。如果中共高層沒有這個意思的話,我不認為他是那麼容易的能夠出來的。」

張菁表示,陳光誠走脫,對美國政府來說是做了維護人權的好事,對中共高層中暗示放走他的人來說,也不是一點好處也沒有。

張菁:「燙手的山芋,握緊了以後又燙,不握緊了以後呢,又覺得好像上下沒面子,不好交代。然後換取什麼利益呢?我們其實還不是很明朗,可能只有政府與政府之間最清楚。」

「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認為,海外親共媒體的動作,透露了中共高層意見不統一的信息。

王軍:「因為陳光誠出走之後,海外的一些媒體,尤其是比較親共的一些媒體報導說,中共的上層把這個責任,推到地方的官員。意思說,陳光誠受到政府的折磨,不是中共高層的決定,而是地方官員好像隨意的一個決定。從這個可以看出,中共的最高層想推卸責任。」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