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再起 各企業加強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不只台灣,鏡頭來到美國,國際勞工日五月一日,沉寂多時的「佔領華爾街」運動,也捲土重來,在世界各地發起全球串聯大罷工,齊聲抗議金融霸權和經濟不平等。

佔領華爾街準備在美國15個城市進行示威,包括芝加哥,休士頓,洛杉磯和費城,可能會有超過10萬人參加示威,參與者們正在進行暖身。

佔領華爾街示威者 約尼米勒:「五一勞動節將是最大的日子之一,將有超過10萬人參與。今年夏天是令人興奮的,我們要繼續反對美國銀行、美國立法交流會議、高盛,以及監獄-工業供應園區,進行相關的抗議活動。」

佔領華爾街示威者 馬克布雷:「人們已經受夠了。最上層百分之一人士做的事情,在這個國家的控制運行模式,時間已經過長,正常途徑下我們政府並沒有解決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走上街頭,提高聲音告訴他們,我們不會忍受下去了。」

紐約警察最近幾個星期都在加強警戒,而許多大公司的營運高層人士,也在尋求私人保全公司的協助。

風險控管公司總裁 保羅范歐利斯:「當我們開始看到整個抗議活動再現,我們發現有許多客戶來自不同領域,投入更多資源保護企業運行不被中斷。這些,將會產生直接的和連帶的效應,不僅是對企業整體,也是對個人,尤其是營運高層將面對的風險。」

去年秋天,佔領華爾街運動曾在曼哈頓許多大銀行前,抗議政府對銀行的救助,使得大銀行在經濟衰退環境下繼續盈利,而普通人民在高失業率下,卻沒有獲得救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丁翔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