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考慮售台新戰機 專家稱重大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日前,白宮在回覆美國聯邦參議員柯寧的信中表示,將協助台灣因應兩岸戰機數量懸殊問題,考慮售台新戰機。有關專家認為,這是美國在對台出售F-16C/D戰機問題上的重大進展,台灣應在此時向美方再次提交要價書。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以阻撓總統歐巴馬提名人事案的方式,要求美國政府對台出售F-16C/D戰機。白宮上週五在回覆柯寧的信中指出,將協助台灣因應兩岸戰機數量懸殊問題,考慮對台出售新戰機。

華府美台問題專家認為,相對於白宮今年2月的表態,上週這封信函所表達的意義大不相同。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上週五遞交的信函是今年的一個重大進展。信中明確說,歐巴馬政府認識到戰機數量懸殊問題,及兩岸之間空軍戰力懸殊,我們的解決方案就是對台出售新戰機。這是他們在以往從未說過的。」

里奇蒙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也認為,白宮的這翻表態不會只是停留在口頭上。

里奇蒙大學政治學教授 王維正:「我想白宮不可能是虛晃一招,因為柯寧那時阻止的候選人,是將來要來主持這個軍售案的。如果白宮要故意耍參議員一招的話,不會那麼容易過關的,所以我覺得這不只是口惠而實不至的東西。」

雖然這只是白宮給議員的回函,並非正式聲明,何時會實現也很難說。不過,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認為,台灣在此時向美方提交F-16C/D戰機要價書(LOR)應該正是時機。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 韓儒伯:「我覺得這絕對是台灣再次提交要價書(LOR)的正確時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