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盲胞未來 越挫越勇成勞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日訊】獲得今年模範勞工的吳丁宏,在26年前發生一場車禍,失去了視力,讓人生方向發生硬轉彎,在黑暗中生活的他,更能感受看不見天日的困境,不但勇敢面對困境,更努力為視障者爭取生存的空間。

以手代眼,靠指背觸摸牆壁行走,有時行走也還要靠白手杖輔助,今年獲得模範勞工的吳丁宏,提起當年在困境下受到的幫助,感觸很多。

模範按摩勞工 吳丁宏:

「兩隻眼睛視力都沒了,但是在這個幸運的時候,有人轉介我到新莊盲人重建院去,去學習這個按摩的技術,就這樣踏入了理療這個行業來。」

原本只有盲胞才能執業的按摩業,在大法官釋憲下,讓明眼人也可進入按摩行業,面對按摩業的競爭,讓視障者的就業環境更是雪上加霜。

嘉義市按摩職業工會理事長 陳麗華:

「面臨大環境給我們的壓力這麼大,我們這些按摩師一定要盡量給我們培訓。」

帶著視障朋友四處陳情,爭取設立公眾服務地點,加強職業訓練,是吳丁宏持續努力的目標。

模範按摩業勞工 吳丁宏:

「能夠讓大家靠著自己的技術吃飯,能夠走出自己一條光明的路,我覺得這就是我一生中的心願。」

嘉義市長 黃敏惠:

「他不但把自己的人生變彩色的,也讓所有的視障者,每一個人都有彩色的人生。」

嘉義市51位獲得表揚的模範勞工中,吳丁宏的努力讓大家感動,也引起大眾對視障者更多的關心與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