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都點頭 陳光誠一家或將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三(2日)透露,陳光誠和他的家人將被轉移到一個「安全環境」,原本想留在國內繼續維權的陳光誠,預料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會和家人一同前往美國。協助陳光誠的美國組織「對華援助協會」透露,陳光誠離開中國大陸,應該只差簽證等技術問題。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表示,陳光誠「不可能回東師古村了」,原本準備在國內繼續維權的陳光誠向傅希秋透露,如果家人陪同,他打算前往美國。

傅希秋:「當時還是出於他對家人的顧慮,就是說,因為他也不希望他自己馬上離開,所以存在著一個對外界信息不靈的一個反應。當然他自己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從事維權,但他過去七年一直跟外界隔絕的狀態,所以他對中國過去人權的急劇惡化還不太清楚。我相信他會很快會明白過來的,這是沒有其他的選擇。」

在中美經濟戰略對話前夕,陳光誠奇蹟似地脫逃,全球媒體高度關注。目前中美雙方都沒有正面回應陳光誠事件,但是連日來的消息都傳出,中美已經達成共識,希望陳光誠離開中國。

傅希秋:「中美雙方的這個沉默主要是因為在這個外交的博弈或者談判正在進行,那麼據我所知,還是在繼續往前進,那麼希望有一個正面的協議,共識能夠達成。當然是一個很敏感的事件了。」

傅希秋進一步對媒體表示,只要中國方面提供旅行證件等便利,美國就能為陳光誠一家提供旅遊簽證,不需要審批或庇護的手緒。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中美雙方可能最終會以「治病」的名義,批准陳光誠和家人一同前往美國。

新唐人電視 唐宇 特約記者 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