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估今年3.7個颱風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來關心天氣的變化,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今天來報到。而颱風季節也即將要到來,去年,只有一個颱風侵台,不過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可能沒這麼幸運了,因為受到太平洋海溫升高影響,預估今年會有3~4個颱風對台灣有影響。

去年只有一個颱風侵台,不過今年可能要小心,氣象中心預報主任鄭明典預警,根據觀測,太平洋海溫比起去年,有升溫趨勢,今年強颱數目會比較多。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看這種海溫的趨勢,我們這邊的確颱風的活躍度,有機會是算是比較偏活躍,就是颱風生成會比較多一點。一旦到台灣來,通常就是強烈颱風,氣候值(颱風)大概是三個到四個。」

颱風侵台機會高,強度也更強。不過在颱風季來臨前,氣象局先提醒,週三(2日)起,台灣正式進入梅雨季,小心豪雨。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因為現在整個大氣的不穩定性,感覺是有比較明顯一點,在我們這邊的對流類型,的確是以那種,我們講是比較強降雨型的,機率會比較高。」

正式進入梅雨季,不過各地仍舊是高溫晴朗的天氣,高溫超過30度,東部還有局部陣風,氣象局指出,過了中午,就要變天了。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今天中午過後,逐漸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其實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再加上午後熱對流的作用,所以還是要提醒,我們在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都容易有一些陣雨,甚至雷雨的情況發生。」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也提醒民眾,梅雨季節,各地降雨機會增加,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