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 勞動節最後造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距離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僅剩4天,現任總統薩科齊和左派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都為拉攏選票積極造勢。第一輪投票位居第三的瑪琳.勒班當天則發表了爆炸性言論,表示自己將投廢票,呼籲選民照自己的良心去投票。

星期二(5月1日),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在艾菲爾鐵塔前的廣場舉行大型造勢會,發表最後一場選前演講。薩科齊對支持者表示,已經得到二十萬人的轉向支持。並強調應有嚴格的政府支出控制,才不會步上希臘先班牙的後塵。

法國總統 薩科齊:「只剩下三天,剩下三天能去解釋,能去說服,去讓人們參與。只剩三天讓人了解,星期天我們不為候選人,而為自己,為國家,和為他們的孩子投票。共和萬歲,法國萬歲。」

勞動節當天,各工會照例發動遊行,前往巴士底廣場。在各項民調中領先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則未參加遊行,但派出社會黨祕書長奧布瑞道在巴士底廣場致辭。

社會黨祕書長 奧布瑞道:「我認為要把今天留給工會。我們距離5月6號還有幾天。我們要法國重新開始,重新建設,為就業率,購買力及更好的工作環境。這是奧朗德的中心目標。」

在第一輪獲得18%得票率的極右派領袖瑪琳.勒班則發表令人出乎意料的言論,表示不會支持兩位候選人,呼籲人們按自己的良心去投票。勒班的選民,是兩位候選人極力爭取的對象,因此她的表態事關重大。

兩位候選人將在星期三晚上參加電視辯論會。一般預測,奧朗德將在第二輪,以53%的支持率,擊敗薩科齊的47%。而薩科齊能否拿出說服選民的政策,挽救支持率,選民靜觀其變。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