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國會宣誓 潘基文讚其政治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星期三,翁山蘇姬和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當選議員,進入國會宣誓就職。停止了對國會就職誓詞不願改變的抵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翁山蘇姬為國家人民展現了政治典範。

星期三(5月2日),翁山蘇姬和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當選議員終止了抵制國會,宣誓就職。

緬甸民主派領導 翁山蘇姬:「我想讓我們的國會有真正的民主價值。我們不想移除任何人,我們只想進步,維持國家議會,讓它真正民主。」

由於緬甸政府拒絕將議會就職誓詞中的“ 保護憲法”改為“尊重憲法”,翁山蘇姬和全國民主聯盟議員拒絕在上週宣誓就職。

不過星期一,翁山蘇姬決定以國家大局為重,終止了對緬甸議會的抵制。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在仰光會晤了翁山蘇姬。對於翁山蘇姬願意妥協進入國會,潘基文讚揚翁山蘇姬,為國家人民展現了政治靈活度。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