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北京展對話 人權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就在陳光誠事件的發展受到全球矚目的同時, 第4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在今天 上午登場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強調發展新型大國關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則重申對人權的重視。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克林頓:「做為談話一部分,美國提起人權和基本自由的重要。因為我們相信,所有政府必須回應人民的心願,對尊嚴和法治。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否定這些權利。」

稍早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曾向外媒表示,中共以他妻子的生命作威脅,迫使他離開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美國議員呼籲,美國大使館應該重新了解陳光誠是否遭到脅迫或誤導,讓陳光誠在中國得到保護。

而就其他議題,經濟學家分析,近期美國、歐洲等國家以實施經濟制裁,要求伊朗放棄發展核武器。一些保險公司已經停止給從伊朗進口石油的海運石油運輸公司提供保險。但有傳言表示,一些中國企業準備要求中共當局擔保,讓伊朗石油出口到中國。

“美中戰略暨經濟對話”將持續至週五在北京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