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再提六四動議 籲聲援陳光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六四23周年前夕,星期三,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又一次提出平反六四的動議,提出議案的李卓人強調,現在是一個重要時刻,希望借議案來照出誰是反民主的議員。有議員並表示,會在發言中聲援陳光誠。

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議員在多個議員陪同下,早上在立法會大樓前示威,聲援李卓人提出的平反六四議案。雖然議案在保皇黨護航下,預料不會獲得通過。但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在立法會提出六四議案意義重大。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其實這就像一面照妖鏡,照一下那些建制派議員,看他們甚麼時候把良心掏出來。當然照妖鏡最妖的那個肯定是梁振英。」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我們相信六四平反是推動結束一黨專政、促進中國民主的重要的一步。」

他們還戴上墨鏡聲援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有議員表示,今次會在發言中聲援陳光誠。

香港立法會議員 張文光:「今天我們同樣支持陳光誠,對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追求,而且要求徹查濫權和腐敗。」

身兼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議員何俊仁表示,無論是六四,還是陳光誠的遭遇,都凸顯中共的虛弱。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表面是強悍,實際是極之脆弱的,未來要走向的歷史方向,真的要解開歷史的結,要平反八九民運,還人民應有的權利和自由。」

他們呼籲議員們以良心投票,並在檯前擺放民主女神像以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