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溫家寶暗助陳光誠脫險 擒周永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陳光誠出逃後,很多人都在推測分析,他倒底是如何逃脫重重封鎖。《華盛頓郵報》報導,陳光誠,5月2日,在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護送下,離開大使館前往北京朝陽醫院接受治療,並與家人團聚。同時,據北京接近高層的人士對《大紀元時報》透露,陳光誠最終能夠走脫成功,是有溫家寶的暗中幫助。評論人士認為,這個說法可信度高,研判溫家寶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有拿下周永康的決心。

5月2號,《大紀元》發表一篇文章,文章引述北京接近高層人士的話說;「陳光誠能夠走脫,絕不完全是簡單的運氣和巧合,其中還包括溫家寶的人成功策反了部份看管陳光誠的(公安)便衣。」

高層人士還透露,溫家寶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陳光誠問題上的分歧,早已存在,現在的大爆發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王立軍事件和陳光誠事件,把中共的醜聞曝光在國際社會面前。

如果胡溫不想成為手上握有血債的這部分人推卸責任的對象,暗助陳光誠出逃的說法確實可信。

藍述:「周永康作為...這一派手上有血債的人,他就可以直接把責任往上推呀,對不對?因為他不是中共最高的決策人。一旦過了十八大之後,那麼這個周永康他自己的這些責任,他就可以直接推到胡溫身上去了。」

陳光誠因為控告山東臨沂政府暴力「計劃生育」,在2006年被地方官員判刑4年3個月。2008年7月,陳光誠妻子袁偉靜曾發表致「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信」,信中希望中共領導人能體會一下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所受的屈辱和無奈,希望聆聽一位服刑盲人對國家興衰成敗的擔憂。

當時溫家寶的批示是馬上釋放正在服刑的陳光誠。《大紀元》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溫家寶認為臨沂政法委的做法不妥,但是遭到了周永康的強烈反對。最後政法委因為大權在握,在陳光誠出獄後變本加厲的加以嚴控。

去年12月15號,當「蝙蝠俠」男星克里斯蒂安.貝爾探訪陳光誠被驅趕後,在國際上引起強烈的影響。溫家寶再次指責周永康的做法有問題。

藍述:「中國社會現在的矛盾,不管是陳光誠去美國領事館,還是王立軍去美國領事館,還是薄熙來倒台也好,客觀上它造成了中共處在一種四分五裂的狀態,它客觀上為所有的北京的高層的人士,不管是溫家寶,還是有進行改革想法的這些中共的高層人士,提供了一個機會。」

陳光誠逃出後通過視頻的方式,揭露中共政法委每年撥發超過3千萬人民幣的維穩費給山東,他要求溫家寶嚴懲迫害他的操縱者。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表示,對於溫家寶來說,最好的辦法就是借機法辦周永康。

章天亮:「周永康本來就已經深陷政變漩渦,地位已經是極其可悲了。現在陳光誠這個事情等於又把周永康往這個深淵懸崖推了一把。現在周永康的罪惡就被陳光誠公佈了一部分,還有對國家形象的損害,包括美國的外交壓力,這幾個事情加在一起,溫家寶可以借勢去法辦周永康。」

新唐人記者 易如 唐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