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珍稀小河馬 以哈利王子命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南非動物園最近來了一位稀客,是一頭罕見的的侏儒河馬,才出生一個多月,卻已經成為當地的明星動物,牠的名字叫做哈利,是以英國哈利王子命名,但是牠跟哈利王子有什麼淵源呢?讓我們來看一看。

大眼睛,圓腦袋,這隻在3月底誕生在南非西部野生動物園的侏儒河馬,已經可以蹣跚走路了。別看牠小小年紀,牠可是南非卡魯牧場野生動物園的明星動物。

旅遊部長艾倫‧文迪:「每個人都喜歡吉祥物,(這個侏儒河馬)牠將會是下一個吉祥物,我們當地旅遊業的救星。」

這隻侏儒河馬名叫哈利王子, 這是怎麼回事呢?

馴養師 托尼:「因為在英國王子哈利對非洲非常感興趣,我們認為給牠取個王子的名字,非常合適。另外,牠是牧場的小明星, 人人喜愛牠,所以跟哈利王子很相像。」

侏儒河馬屬於瀕危物種。與大型同科河馬不同,身材矮小的侏儒河馬只能在生活非洲國家。由於人類的伐木、墾荒以及協調保護措施的不足,侏儒河馬可能在不遠的將來面臨滅絕。

新唐人記者瑪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