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電視辯論 候選人展開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帶您關心法國總統大選,星期三晚上,法國總統薩科齊和社會黨對手奧朗德進行唯一一場的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不過政治評論家認為,這場辯論應該不會改變局勢,只會鞏固選民對候選人的評價。

在電視辯論中,兩名候選人相互使用激烈言辭展開猛烈攻防。

法國總統 薩科齊:「告訴我奧朗德先生,沒有財產稅,我們已送給富人一個大禮是個造謠,是個謊言。」

總統候選人 奧朗德:「所以你現在在謊言上造謠。你發表的每個爭論總是讓對手不悅。你還說你是個讓人團結的總統。」

奧朗德針對貧富差距擴大及薩科齊不願為自己的政績負責,炮火連開。

總統候選人 奧朗德:「從來不是你的錯,你永遠是替罪羔羊。你說,不是我的錯,是地區上的不同,訓練上的不同,我沒辦法。失業率?不是我的錯,是經濟危機。」

法國總統 薩科齊:「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才出來再出來選總統。因為我對法國有熱情,接下來的五年,我想帶領你們走出困難。」

當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法國人收看了辯論轉播,不過分析家認為,距離6日的總統決選投票日只剩3天,辯論結果並無助於提升薩科齊連續6個月落後的民調。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