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40部入圍 社會議題受重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台灣電影的軟實力,又再次驗證,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共有228部作品參賽,共40部入圍,像是導演鈕承澤的作品《愛》、馮凱的《陣頭》以及洪榮良的《阿爸》,也紛紛入圍,其中,以揭發禽流感真相,導演李惠仁《不能戳的秘密》,讓評審印象深刻,而《冏男孩》導演楊雅(吉吉)的最新力作《女朋友。男朋友》,則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

由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主演的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以台灣30年代為背景,描述三人之間的故事情誼,是《冏男孩》導演楊雅(吉吉),睽違四年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也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另外,入圍作品當中,以揭發禽流感真相,導演李惠仁《不能戳的秘密》,讓評審印象深刻。

評審委員代表 陳樂融:「很多政策上的失誤,造成了禽流感,蔓延的這樣的一個現象,我覺得它是在所有紀錄片裡面,在一些比較人文抒情風格的紀錄片裡面,它特別的突出,它突出就是對當代社會的,一種觀察跟警惕。」

10部入圍紀錄片,包括人物傳記、社會議題、環境保護,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親自出席頒發入選證書,除了對今年作品嘉許讚揚,她也擔心,微電影的興起,將影響台灣傳統電影的未來發展。

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短型式的東西跟長的,這個我們講所謂的傳統電影,它還是有很大的分別的,那也有的時候因為,微片現在給的價錢可能高,然後大家為了生存,大家為了很多眼前快速利益的話,如果就走掉的,那我覺得就會,有的時候可能會,影響到我們長片的這個成長,跟發展。」

邁入第十四屆的台北電影節,今年有228部作品報名,共40部入圍,導演鈕承澤的作品《愛》、蔡銀捐的《候鳥來的季節》、周旭薇的《金孫》、洪榮良的《阿爸》、楊力州的《青春啦啦隊》等,這些膾炙人口的作品,將在台北西門町,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