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見陸專業人士 李開復、韓寒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各界聚焦美中第四輪戰略與經濟論壇之際,馬英九總統昨天(3日)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來台參加活動的十多位大陸專業人士,當中包括大陸80後知名作家韓寒和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不過,府方對這個接見行程,是相當的低調,只開放馬總統和李開復致詞的部份讓媒體拍攝,接下來的會議,採閉門進行。

究竟閉門會議談了什麼,現場媒體不得而知,主辦單位表示,所有行程不對外公開。不過,府方公布一張馬總統與大陸80後,以敢言著稱的知名作家韓寒握手的照片,意外讓韓寒來台的消息曝光。

接見大陸人士,府方態度顯得相當低調。

府方人員:「與會人士,李董事長開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開復兄,歡迎」

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總統,謝謝」

除了李開復出生在台灣,十多位大陸高科技及創投人才,都是受邀參加媒體舉辦的活動,府方給的資料,註明他們是「歐美同學會2005委員會」,這個組織是大陸留學生對外交流的平台,成員大多是畢業後,繼續留在美國創業發展的「海龜派」。

儘管府方接見行程低調,台灣媒體,仍舊聚焦「80後」代表作家韓寒,以揶揄筆調評論中國大陸社會及文化現象的韓寒,在陳光誠事件持續發展之際,現身台灣,再怎麼神秘,都已經引發外界的關注與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