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人警方包庇頻爆群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中國的城管動輒暴力執法,加上警方處理時包庇,經常引燃民眾怒火;近日在江蘇蘇州及四川成都,就相繼發生警察放走打人城管,引起群眾不平抗議,進而與警方對峙事件。

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5月3號晚上, 8名城管圍毆一個貼廣告的男子,引發路過群眾不滿,包圍城管抗議。

附近商家:「昨天(3日)晚上,應該是9點多鐘,在那邊十字路口那邊城管打人嘛,好像是幾個人打一個吧。」

記者:「有多少民眾抗議?」

附近商家:「好幾百個人的樣子。」

據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報導,隨後警車趕到,警察將打人的城管放走,卻把遭毆打的男子抓起來,警察的偏袒行徑點燃民眾怒火,數百人圍著不讓警車離開,還差點將車子掀翻,傷者的老婆後來索性爬上警車坐在車頂,要求給個說法;到了晚上11點,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強行驅散人群。

4號,記者打通當地跨塘派出所,及蘇州工業園區城管大隊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對此事都不願正面回應。

蘇州工業園區城管大隊:「我不清楚現場情況,也不是現場執法的工作人員,所以沒辦法給您這個回答。」

四川成都晉陽路,這個星期一下午5點也發生城管打傷一對母女事件,同樣因為警察把打人的城管放走,引發上千民眾堵路抗議;到了晚上8點,警方開始施放催淚瓦斯驅趕人群,並強行將女傷者拖上救護車拉走,群眾才逐漸散去。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