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險增 經建會:陸銀登台前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薄王事件為中共當局投下震撼彈,也為中國政經環境帶來不確定性。下個月,兩岸金融申請案可能大幅放行,中國兩家銀行最快月中就獲准在台營業,對此,立委今天質疑官方是否做好準備?經建會承諾,會對外界擔心的政經風險做評估。

薄王案延燒,外界聚焦中國政經變局,立委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有七家銀行登陸設分行,中國政商風險增,會不會衝擊台灣母行,經建會有沒有評估做準備。

台聯立院總召 許忠信 :「碰到什麼風險,商業風險,政治風險,你不還款,我跑來台北求償,台北總行要負責」

經濟會副主委 黃萬翔:「這些可能的衝擊、風險,都應該要去評估,所以總召說經建會去研究評估關心,我想這都是必要的」

除此,金管會已經第一階段審核通過中國銀行與交通銀行來台設分行,最快五月中,陸銀就會獲准開業。

台聯立院總召許忠信 :「試問,中國只要在這裡一施壓,你們反正台灣人現在存款全部都在中國的銀行裡面,我們經濟上依賴它的銀行利率,這時候經濟的依賴,又多一個政治上的」

經濟會副主委黃萬翔:「初步有一個備忘錄,現在雙方在細談,會不會對台灣整個金融體系造成控制或影響的情況,這我們都會轉給經管會,而且我們會密切注意」

台聯立院總召許忠信 :「不要那麼天真地,那麼單純,說我們去開放中國的銀行,過來,會乖乖地只做生意(沒錯),它來都是政治目的」

質疑中共以經圍政,面對台灣日益增加的政經風險,立委要求經建會提出評估報告,警告台灣勿依賴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