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漲聲再起 消基會籲消保處專業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儘管電價分階段緩漲,但已經上漲的物價卻回不去了。一般民眾要怎麼估算調漲的幅度是否合理?消基會針對 12縣市消費者服務中心,進行調查,發現有將近七成縣市,無法正確回答民眾資訊。消基會呼籲消保處提升專業度,為民眾發聲。

原本要在5月中一次漲足的電價突然大轉彎,但已經上漲的物價卻回不去了,電價分三階段調漲價,消基會擔心,到12月10日,電價第二波調漲時,物價還會再漲一次。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智剛:「物價已經開始說因為電價要漲,我就開始漲,現在雖然說分階段,而且還差了半年,其實到了下半段你再接著再漲的時候,可能他(業者)又有義務說,因為他又要漲價所以我成本又要提高了,因為我們很難去計算每一個業者,電佔他(業者)的成本到底多少。」

電價漲,物價也跟著漲,質疑行政院底下的消保處都沒有為消費者發聲,消基會特別針對各縣市消服中心進行調查,詢問網購的七天猶豫期,卻發現將近7成的服務人員無法正確回答,竟然還有縣市回答,法條有爭議。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智剛:「這個就是非常有爭議的回答,因為你是個專業在接聽電話的人,你可不可以答出這樣的問題,我們認為專業的訓練是需要加強的。」

針對12個縣市進行調查,以黑點表示服務較差、專業度不足,可以看出各縣市服務程度有明顯差異。

消基會名譽董事李鳳翱:「生活在不同城市裡面,所獲得專業的服務,政府專業的服務,竟然會有所不同,而且答案可能是錯的,這樣對消費者來講,保障是不足的。」

要求各縣市提供專業諮詢服務,針對現在物價波動,消基會也呼籲消保處,提出具體政策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