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段漲電價 馬:盼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4日訊】雖然電價政策急轉彎,不過民間還是罵聲不斷,今天(4日)馬總統再度親上火線,上午公開行程,向現場民眾喊話,強調電價分階段調漲,已經大幅降低對物價的衝擊,希望大家能夠共體時艱。

總統 馬英九:

「我們要好好的整頓,我們的國營事業,不管是它的人事、營運各方面,我們會在最短時間裡面,拿出成果出來,我們台灣遭遇到的困難很多,但是每一次呢,我們都能夠在大家團結的情況下克服,我相信這一次的情況也是如此,希望我們大家共體時艱,一起來把這個問題解決。」

馬總統要民眾,一起共體時艱,不過市井小民,完全聽不進去,民進黨公布最新的民調,5月2日到3日進行電話訪問,1,303問卷中,只有25.8%民眾滿意馬總統的表現,不滿意的高達65.4%。

另外三階段調漲電價,只有26.6%的人,認為有助於緩和物價上漲,卻有67.6%民眾覺得,會讓生活更加不利,另外有57.9%的民眾,贊成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民進黨發言人 林右昌:

「馬英九所提出來的一個政策,不僅沒有得到人民的認同,而且火上加油,反而引起更大的一個民怨,也可以顯示,這個施政,是完全的荒腔走板。」

數據會說話,要如何化解民怨,成了馬總統520就職前,最棘手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