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團體聲援陳光誠 促查政法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國際聲援支持陳光誠的聲音不斷,來看到,香港多個人權和維權團體星期五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違反承諾,報復陳光誠的家人朋友。他們要求胡溫當局必須徹查施暴的政法委系統,立即還陳光誠及其家人和所有維權人士的自由。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和國際特赦等團體,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當局以家人安全脅迫陳光誠離開美領館,甚至向協助陳的維權人士進行報復,近日更暴打探訪陳光誠的江天勇律師至耳聾。

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要求胡溫當局盡快追究向陳光誠家人和江天勇等維權人士施暴的政法委系統。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但是如果負責政法的人可以亂來的話,整個國家就失控了,是黑社會治國,怎麼可以這樣呢?而是陳光誠今天所得到的對待,所面對的迫害,這使得我們覺得恥辱不僅是尷尬。」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陳光誠事件證明,只有克服恐懼才能對抗中共邪惡本質。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我們每個人要克服自己的恐懼,香港更加不需要甚麼恐懼,香港更加要拿出我們的良心出來去支援陳光誠。」

他並透露今年的紀念六四活動,將會以聲援陳光誠等維權人士獲自由為主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李國雄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