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響大 蘭州軍區急表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新唐人》在幾天前曾獨家報導了一則消息人士的爆料,指出薄熙來為染指權力頂峰,曾經策劃拉攏並收買「蘭州軍區」、尤其是「空軍」。巧合的是,蘭州軍區政治部日前高調向胡錦濤表忠心,與《新唐人》的報導僅隔三天。自從薄熙來事件爆發後,中共的「表態潮」已過,如今蘭州軍區的這番表態引人關注。我們採訪了《新唐人》總部的新聞副總裁黃萬青和兩位主跑中國新聞的記者,一起來看看他們的分析。

5月4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苗華的文章,文章開篇就提到胡錦濤,並說要「堅定對中央領導集體權威信賴」。

《新唐人》記者 王海天:「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想要有跟薄熙來切割的因素。從題目、到整個文章,一個最重要的關鍵詞,就是『信賴』。就是他在用這樣的方式,既向中央表示效忠,另一個也含蓄的希望『中央』能夠對他們『信賴』。」

4月27號,《新唐人》網站獨家報導了薄熙來曾經策劃收買蘭州軍區的消息。5月2號,《新唐人》的「中國禁聞」節目也對此進行了報導。

《新唐人》記者 王海天:「 前一段時間,黨、政、軍各個部門興起一個表態潮,在那個時候蘭州軍區它沒有單獨的出來表這麼一個態,突然在《新唐人》報導出來以後,他單獨的,而且是比較高調的,是由他們的政治部主任親自來寫了這麼一篇文章。這個毫無疑問是跟《新唐人》的報導是有關係。這也說明《新唐人》作為一家獨立的中文媒體,她的影響力正在與日俱增。」

在「王薄事件」的報導中,《新唐人電視臺》和《大紀元時報》多次準確預測每一階段性的結果,並曝光了大量內幕。

《新唐人》新聞副總裁黃萬青表示,由於《新唐人電視台》緊跟形勢,報導最新消息,吸引全球主流媒體紛紛關注引用,連中共喉舌《新華社》也不例外。

《新唐人》新聞副總裁 黃萬青:「我們的報導,中共的高層個個他們都在看。 前一段時間(新華社)他們還有報導,指責西方媒體都信了一些網站、媒體的『謠言』,其實說明他們是很關注的。但是如果你(中共)真的是覺得我們的報導不可信,那你就不要封網,就打開,就公開競爭,完全可以公開競爭,別封了,看看誰是謠言,誰是真實的。」

《新唐人》新聞副總裁 黃萬青:「我們是看得很清楚,歷史、正義不站在邪惡這一邊,所以我們就敢於去揭示中共這些黑暗面、真相。(中共)他們也攻擊我們的網站,也採取一些措施、干擾,但是我們不受這些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朱智善 王子琦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