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 美國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中國著名的經濟學家和公共知識份子、今年83歲的茅于軾先生獲得美國「傅利曼自由獎」。茅于軾於美東時間五月四號(星期五)晚間出席了美國卡托研究所在首都華盛頓舉辦的大型頒獎儀式。

在頒獎典禮(Milton Friedman Prize for Advancing Liberty)上,茅于軾表示感謝家人的陪伴,幫助他走過遭受中共政府打壓和迫害的困難日子。

美國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表示,茅于軾是目前中國大陸最有影響力及敢言的經濟學家之一。他曾發表許多針砭時弊的言論,指出「特權」是阻礙中國經濟發展的最大瓶頸,並認為「社會平等」是中國大陸「市場經濟」轉型的重要內容。

茅于軾曾批評毛澤東、指出中國約有五千萬人死於毛的錯誤。他所創建的天則經濟研究所網站,近日遭到中共當局下令關閉,在此之前他曾發表「取消政法委」的言論。

「傅利曼自由獎」設立於2002年,是為致敬197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密爾頓‧傅利曼而設立,兩年評選一次。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