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政息! 台商西進黑成本無限上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薄王案為中共當局投下震撼彈,也牽動大陸台商神經,專長財經與政治的律師童文薰週四晚間受邀演講,強調台商在腐敗官場下有各項黑成本支出,隨著人去政息,台商難保不再被中共扒一次皮。

在大紀元「正確解讀薄熙來事件政經效應分析」的座談上,律師童文薰先揭露,薄熙來如何藉由唱紅打黑,勒索企業家,拖跨重慶財政。

台灣美國紐約州律師 童文薰:「重慶那幾年,他光是搞一個森林重慶,一棵大的桂花樹,可以到30萬人民幣,整個重慶市被他汙走挖掉,3,000億的人民幣預算,他關了600個商人,也是三千億人民幣,所以他事實手上,我們可以知道,他可以操控的數字,已經高達6,000億人民幣,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概念」

童文薰也透露,台商西進為了政商關係,捲入中共腐敗官場,有各項荒謬的黑成本支出。

台灣美國紐約州律師 童文薰:「他承諾,只要你成功幫他拉一個海外招商的話,他就給你百分之二的仲介費,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是誰給的,事實上是投資人給的,插乾股是很常發生的,再來是安插人事,反正他也不來上班,不來上班最好,來上班還把你公司會計什麼,弄清楚了,他直接讓你發薪水,打一個帳號,發薪水到他的帳戶上面,逢年過節,大家都知道,給錢,給東西,一年比一年胃口大」

另外,中共人士還會利用所謂的「出國考察」,到台灣向台商領現金、要補貼。而政息人亡後,律師質疑,台商還要再被剝幾次皮?

台灣美國紐約州律師 童文薰:「我們看到已經有固定的成本在,那麼這些成本,當你騰籠換鳥,或是因為政治的問題,所以人去政息,你的成本是不是還要再雙倍,你還要再給一次,你新的人來的時候,你的承諾,不是這些人拿到好處」

薄熙來重慶任內,鼓吹台商大西進,現在薄熙來倒台被立案調查,也讓中共的投資環境,再次受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