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大選在即 軍方宣布宵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再過三個星期,埃及即將舉行「埃及革命」之後的首次總統大選,到時候軍政府也必須將政權交還給全國民眾。不過,日前反軍政府統治的民眾與支持政府的民眾和軍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上百人受傷,軍政府宣布從星期五(5月4日)晚間起,國防部周圍地區實施宵禁管制。

星期三(5月2日),埃及國防部所在地阿巴西亞廣場(Abbassiya square),軍方與民眾發生嚴重的衝突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128人受傷。

埃及軍政府在星期五宣布,將開始實施宵禁管制,並加強對阿巴西亞廣場周邊地區的警戒。

目前領導政權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的成員艾穆拉將軍(Mukhtar al-Mulla),透過電視發表聲明表示:

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成員 艾穆拉將軍:

「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已經決定,在阿巴西亞廣場、國防部周圍與附近街道實施宵禁,時間將從5月4日星期五晚間11點開始,直到5月5日星期六上午7點。」

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成員 艾穆拉將軍:

「我們呼籲所有民眾遵守這項規定,否則武裝部隊也將針對違反宵禁的民眾進行制裁。」

艾穆拉也強調,在阿巴西亞廣場發動衝突的民眾,將遭到移送法辦。

自從去年埃及革命發生後,埃及政權一直落在軍方手中。而埃及的總統大選即將在三週後舉行,依照當初的協議,一旦總統大選落幕後,軍方必須交出政權,讓新的民主政府正常運作。

因此,在大選前夕發生如此激烈的衝突以及軍方實施宵禁,也讓不少民眾憂心埃及的民主之路能否順利地如期實現。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