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活動 馬總統秀越南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6日訊】移民署響應國際家庭日和慶祝母親節,6日上午特別舉辦「新移民幸福健康走」活動,馬總統現身致意時,除了暢談移民政策,還秀了一段越南話和外籍配偶搏感情。而移民官侯儒都則說,他是利用泰國籍妻子來台旅遊的機會,譜成了這段異國戀曲。

面對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請辭獲准,馬總統低調不語,不過出席移民署慶祝母親節活動,他可是有備而來。

總統 馬英九:

「你好(越南話),Xin Chao的意思,就是你好。李部長剛剛提到的火炬計畫,我們希望內政部,能夠在這方面,努力的,讓新移民融入我們生活。」

除了暢談移民政策和外籍配偶搏感情,馬總統還跟著做暖身操,帶頭健走,也親自DIY動手做母親節禮物康乃馨。

新移民節慶活動多采多姿,移民署官員和外籍配偶的情史,也成為鏡頭焦點。

移民署移民官 侯儒都:

「我老婆正好來櫃檯辦簽證,因為這樣的關係,跟她認識,就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告訴我沒有,所以我後來就追求她了,(當初問妳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會有一點點,(那妳心裡怎麼想的?)心裡想說怎麼在櫃檯會問這種問題,感覺還滿老實的,(現在不老實喔?),目前還算可以。」

侯儒都和泰國籍妻子結婚超過10年,還有兩個愛的結晶,據說,移民官像這樣譜成的異國戀曲,還不是單一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