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左腳骨折 全家赴美或將成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6日訊】星期六(5月5號),仍然在北京朝陽醫院就醫的陳光誠,已經查明傷勢。據港臺媒體報導,陳光誠去美國做訪問學者的安排,已經大致底定,但日程還沒有定下來,所以其中仍存有一定的變數。

經過詳細檢查,陳光誠的左腳有三處骨折,還需要繼續觀察。

據《聯合報》消息,陳光誠一家人4號在醫院團聚,因為兒子過生日,所以一雙兒女特地剪了頭髮,換上新衣服, 美國大使駱家輝也趕來探望。

這兩天,中共官方也連續派人到醫院,陳光誠當面向他們控訴,在家鄉受到的不人道待遇。

香港成報5月6號(星期天)消息,陳光誠已經確定到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做訪問學者。跟陳光誠相識多年的紐大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Cohen)則介紹,3號他邀請陳赴美,但陳希望留在大陸,所以當時的計劃是陳在紐大上海分校工作。後來陳光誠認為這時候留在大陸不安全,所以改為訪問紐約大學校本部。

現在陳妻袁偉靜在等候當局安排,辦理出國的相應手續。因為陳的一對兒女還小,按中國現行法律,需要監護人陪同辦理護照等證件,這樣全家要赴美,就得回戶籍地山東辦理手續,而陳母正在家鄉遭受監視,哥哥和侄子也下落不明。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在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初不應該讓陳光誠離開大使館去醫院,而整個案件,只有等到陳一家人坐上飛往美國的航班後,才能讓人放心。

與此同時,大紀元報導,去醫院探望陳的維權律師江天勇,被北京國保從醫院帶走後,遭暴力毆打致耳朵失聰;北京維權人士周莉探望陳,也被帶走做筆錄。艾未未的會計師杜延林,試圖探望陳,但遭到便衣員警攔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