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公聽會蔡衍明現身 疑慮仍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NCC今天(7日)召開第二次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公聽會。原本不出席的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意外現身。蔡衍明在會議中否認有中資介入併購案,對於外界質疑中 時違法置入中共官員來台的宣傳新聞,蔡衍明說希望政府不要讓他賺「偷偷摸摸的錢」,並表示應該考慮放寬相關限制。

旺中併購案公聽會現場,旺中集團派出眾多媒體到場採訪,而原本傳出由他人代理出席的蔡衍明,突然現身會場,引起媒體關注。

公聽會中,多位學者以公共利益的角度,指出併購案存在諸多疑慮,認為NCC應該駁回旺中案。面對各方質疑,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這樣說:

旺中集團總裁 蔡衍明:「台商會議什麼我都沒有去參加,你想我這種狀況之下,大陸要拿錢給我來台灣買媒體,哪有可能。」

台大經濟所教授 鄭秀玲:「蔡衍明他登了報紙,也發了廣告說他是本國人要來收復國土,可是我們滿納悶的是說,他從國外設了3個公司層層轉投資,然後事實上他申請的是外國人投資條例,來希望NCC許可,所以他用外國人投資條例又說他是本國人,我也感到滿錯亂。」

而對於旺旺中時明確接受中國政府置入性行銷,明確違法,蔡衍明竟認為委屈。

旺中集團總裁 蔡衍明:「為什麼不讓我們賺光明正大的錢,為什麼要讓我們賺偷偷摸摸的錢,那些廣告到底有沒有危害國安,這很重要,有影響到我們台灣安全嗎?如果沒有,當 然這是過去一些陸委會規定還是什麼我是不知道,但是我認為應該讓我們去賺那些錢。」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旺中集團的媒體可以四年來,一直在進行一個違法的,中國政府新聞置入的現象,這樣一個違法行為的媒體集團,要再繼續擴大併購其它媒體,請問 NCC你可以准許嗎?」

爭議言論成焦點,蔡衍明突然現身站上第一線,紅頂商人把媒體當生意,能不能解除各界疑慮,還得看NCC委員最後的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