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版食管法 「零檢出」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演瘦肉精法案表決大戰,行政院提出的「安全容許」版本,在關國民黨立委鄭汝芬缺席下,以六票對七票,一票之差,被在野黨立委聯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零檢出」版本順利過關,對於鄭汝芬缺席,國民黨團表示行政跟立法之間溝通不夠。

立委 蔡錦隆:

「我們反對行政院版本多數,行政院版本不通過。」

就差關鍵一票,行政院提出的食管法修正案,被民進黨跟台聯立委聯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零檢出版本,則是順利通過初審,看到這樣的結果,衛生署長邱文達,表情非常凝重,一散會就迅速離開會場。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關鍵的一票是鄭汝芬,她能夠堅持她自己的看法。」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

「事實上是人民贏了,不是哪一個黨贏了。今天也特別感謝國民黨委員鄭汝芬委員。」

口徑一致,感謝缺席的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因為她堅持瘦肉精應該零檢出,所以選擇缺席。

聲音來源:國民黨立委 鄭汝芬

「我只能講說我很抱歉,我是百姓選出的民意代表,當然以民意為宗旨嘛。」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鄭汝芬鄭委員可能針對於食品衛生管理法這個案子,她還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也有一些疑慮,這一點也凸顯出,我們行政立法之間一定要加強溝通。」

雖然委員會初審,政院版本被封殺,不過相關法案,未來還要經過一個月朝野協商,才會送交院會審查,瘦肉精法案的勝負,院會才是真正的最後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