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只升1.44% 民怨應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行政院主計處公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44%,影響總指數上升0.24個百分比,但是這個數據,顯然和民眾感受有落差,因為不少民生用品、小吃都已經搶先漲價了,也因此抱怨政府公布的數據太不準確。

香煎蚵仔煎,一盤就要60元,漲了10元,雞腿、排骨便當,也是微調5~10元,自從宣布油電雙漲後,不管是小吃、餐飲、美髮業一片漲聲響起,買東西變貴,民眾荷包扁了,不過主計處的反應,顯然沒有廠商快,最新CPI指數,比起去年同期只增加了1.44%。

行政院主計處科長 王淑娟:

「四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是比上個月漲了1.44%,主要是因為衣著類上漲,另外油料費從4月2號開始調漲,這個是主要的因素,整個(電價)漲價的時程往後延,所以對今年的影響不會那麼立即。」

近三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從0.24%一路攀升到1.44%,其中七大類漲幅最多的是衣著類,外界關注的外食費、蔬菜、水產品也通通喊漲,還有油價大漲,油料費上漲6.32%,數字和民眾感受,似乎落差很大。

民眾:

「不太準,請他們自己出來買東西就知道了。」

民眾:

「這根本收入沒增加,然後又一直漲,實在是...,而且都是民生的東西漲,油價、電價,還有瓦斯、電費,這些都是基本的嘛。」

民眾抱怨連連,畢竟薪水沒有跟著漲,口袋還變淺,日子真的很不好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