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志工 服務人群創造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隨著社會型態改變,人口外移,老人獨居問題逐漸受到重視;嘉義縣政府3號召開記者會,呼籲年輕朋友和65歲以上的長輩,能夠參與關懷訪視社區獨居老人的愛心行列。

這一群志工們,用行動證明自己依舊活力十足,僅管已過花甲之年,仍然樂於幫助別人。

志工 郭忠平:「有時候他有困難,我們安慰他,感覺我們快樂,他也快樂,很好過日子這樣。(你做志工幾年了?)10年有了。」

志工 林鳳珍:「我志工已經做16年、17年了。從他們(老人)身上學到,改變我們的想法,跟家人相處的方法。」

志工們說,從關懷服務別人的經驗中,也讓他們重新找回人生的定位和價值。

志工 林鳳珍:「能夠再服務比我們年紀再大一點的,還可以跟他們學一點東西回來,所以我覺得不要再考慮、煩惱我們的年紀(大),儘量我們可以出來就走出來,對我們的人生會改變,對我們生活上、健康上,真的差很多。」

志工 羅素眉:「過程當中,我們自己也成長了許多,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和那個定位。」

邁向高齡社會,志工招募的對象,也不再只限於年輕人。

嘉義縣長 張花冠:「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年輕,不一定有機會老,所以能夠年紀大也是一種福氣啦!但是要老得健康、老得精彩,老得有尊嚴,這才是重要的。」

看到這群樂齡志工所展現出的生命力,年齡,真的不是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