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重症子女 樂觀態度得模範母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又到了對母親表達感謝之意的日子,各地為了慶祝母親節紛紛舉辦各種活動,今年在桃園縣八德,獲頒模範母親的吳美琴女士,不但長期無怨無悔的照顧兩名患有腦性麻痺及癲癇的子女,還能樂觀積極的服務鄰里,她是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光輝的五月,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2日)特地到八德模範母親吳美琴的家中頒獎,肯定她在生活辛苦的情況下,不但能夠保持樂觀,靠著精巧的手工藝編織袋子,來貼補家用,還能積極走入人群服務社會。

桃園縣長 吳志揚:

「還很熱心的參加環保志工隊,一清早就出去清潔我們地方的環境,可以說真的是非常了不起,既有這個母愛,又有對整個社會的一個大愛。」

模範母親 吳美琴:

「我為了我這大女兒我哭了足足三年,哭到我先生叫我不要再哭了,(幾歲就這樣)三個月就這樣。」

「也是很厲害,我兒子18歲我可以自己幫他 洗澡,浴巾舖在我腳上,再把他抱起來擦乾衣服穿好再抱到房間。」

在二十幾年的歲月裡,吳美琴含辛茹苦照顧二名重症子女,堅強勇敢地度過每一天。

鄰居 劉太太:

「若是別人較悲哀的,家就沒法維繫了,像個開心果,她若不在鄰里都靜靜的。」

模範母親 吳美琴女士:

「我為人很喜歡跟人家逗趣,我在那做籃子,鄰居都坐很大堆在那裡,有時候說一些笑話。」

吳美琴面對人生的態度讓人欽佩,讓我們為她獻上最真摯的祝福,也祝賀每一位母親,母親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