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隊 社區治安工作尖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嘉義市101年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活動,展現各守望相助隊的執勤技能,協助警察維護社區治安,共同達成居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警察捉小偷,手到擒來,這是守望相助巡守隊的功勞(戲劇表演)。嘉義市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會表揚績優巡守員,感謝他們平日不辭勞苦,為社區安全奉獻時間與心力。

巡守隊員 蕭檍渼:「參加這個巡守隊就是要維護社區的安全,我們有發現過偷車、或是小偷、或是里民的窗戶門窗沒有關好,我們都會提醒他。」

巡守隊幹事 林淇河:「初期要當巡守隊的時候,嗯!好,這不錯,因為第一方面可以防火,第二方面可以防盜,第三方面是各社區的車輛及其它,都會去注意一下。」

朝陽里長 董林淑治:「我們都是晚上用走路的,路或是死角我們都會去巡邏,發現到可疑的人,我們都會向派出所報案。」

嘉義市101年度守望相助示範觀摩,是由東區朝陽里獲選代表示範演練。市長黃敏惠校閱東、西區守望相助隊17支,計170名隊員代表,讚揚他們自發性成立 守望相助隊的功勞。

嘉義市長 黃敏惠:「一起來為我們社區守望相助,互相扶持,互相勉勵,這就是嘉義市最大的力量。」

社區守望相助隊是警民合作,警力無限延伸的社區治安維護體系。這次參加觀摩的人員,都體驗到「社區安全 人人有責」的重要性,期望共同創造優質的居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