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防大雨 北部偏涼溫差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天氣,相信您今天一定感受到明顯涼意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今天(10日)持續針對北部、中部等局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北部白天高溫只有24度,比昨天白天掉了9度,明顯偏涼,所以氣象局也提醒,隨著鋒面逐漸南移,南部地區越晚,降雨機率越高,民眾要多注意。

又是陣風,又是陣雨,北部地區民眾今天一早起來,一定可以明顯感受到涼意,看看白天高溫只有24度,比起昨天白天33度的高溫,一口氣掉了9度,出門除了添加衣物,還要記得攜帶雨具,因為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北部、中部、東北部和金門、馬祖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還好降雨情況明天起,就會逐漸緩和。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預計這波鋒面到明天,它會比較南移到巴士海峽,所以北部的降雨在明天有機會稍微減緩,不過中南部還是容易下一些短暫陣雨,大概要等到星期六,鋒面逐漸遠離之後,只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是有一些短暫性的雨,西半部就會比較逐漸慢慢恢復成午後雷陣雨的型態。」

明後天只要降雨一緩和,氣溫就會跟著回升,至於星期天母親節的天氣,現在看來應該還不錯。

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母親節這天如果要出遊的話,上半天外出可能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下午過後,稍微留意一下午後陣雨。」

梅雨季開始,鋒面一波接一波,天氣不穩定,氣溫變化大,氣象局提醒民眾多留意氣象資訊,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