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陳冲:人事將小幅度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行政院今天(10日)依憲政慣例,在520總統就職前提出內閣總辭。院長陳冲表示,馬總統連任之後,所有閣員第二任期已經開始,至於接下來閣員變動幅度,陳冲說,應該只有小幅度調整。

行政院長陳冲在院會中提出內閣總辭案,隨後率領全體閣員合影拍照。依照慣例在520總統就職前提出總辭,至於內閣人事變動的幅度,陳沖表示:

行政院長 陳冲:「也許有非常小幅度的一些調整,因為有一些閣員,因為在學校會有其它一些承諾,他必須要離開。其他的大概都就誠如我剛剛在院會所講的,希望大家在520以後,一起來繼續努力。」

包括借調期滿的政務委員張進福等人,決定回學校任教,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接任文化部長,另外新聞局裁撤之後,將增設行政院發言人室,而是否由新聞局長轉任政院發言人,楊永明沒有證實。

新聞局長 楊永明:「因為我還沒有得到任何資訊跟告知,所以一切尊重長官的安排。」

陳冲接任內閣3個月以來,在開放美國牛肉、油電雙漲政策引起爭議,近期課徵證所稅政策又與黨籍立委主張分歧,對此陳冲說會加強溝通。

行政院長 陳冲:「我昨天也提過,溝通是持續性的,我們不管在橫向的、縱向的溝通,我們都會持續來進行,應該有努力我們會繼續來做。」

新內閣將在520上路,未來執政,勢必持續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