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無進展 陳光誠盼溫回應三要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繼續來關心,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最新情況, 目前陳光誠 仍然留在北京朝陽醫院,包括美國官員和他的朋友到現在都 沒能探望他。陳光誠在有限的自由範圍內,接受本台特約記者唐音的越洋採訪,他表示美國簽證沒有任何的進展,但他相信當局會履行承諾讓他出國。他同時再一次呼籲中國總理溫家寶回應他的三點要求。

雖然美國方面已經公佈陳光誠受邀成為「紐約大學」的訪問學者,但陳光誠表示美簽至今沒有進展。

陳光誠:「到現在還沒有,我還沒有任何的消息,我請他們辦護照還沒有任何的消息。」

外傳陳光誠的友人和美國官員,都不能與陳光誠直接面對面接觸,陳光誠證實了此事。

陳光誠:

「他(美國官員)不能見到我,但他每天都跟我打電話。」

記者:

「但是當時(美中)的協議中是怎麼一個情況?」

陳光誠:

「這協議中應該有定期來看我的這樣的說法。」

記者:

「那他(中方)現在不讓你們見面,這是怎麼回事呢?」

陳光誠:

「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這樣呢?!除了上週五他們的醫生來看過我一次,其他時間我並沒有見過他們。喂?」

在採訪中途,電話收訊斷斷續續,陳光誠說他的電話經常被卡斷。談到當時自己出逃對溫家寶提出的三點要求,陳光誠也再次表示希望得到答覆。

記者:

「大家都能理解您的選擇,您希望離開大陸一段時間,但是您當時提出的那三點要求,現在被大陸當局和媒體努力地去淡化,您還是希望強調您自己這三點要求嗎?」

陳光誠:

「當然囉,當然囉。我這麼多年來,我肯定要要求他們徹查,這種典型的違法亂紀,難道就這樣過去嗎?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說,我們要把這種所有的事實真相,要求中央政府派調查組調查清楚,並且做出公開處理,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覆,也要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嘛。」

陳光誠4月26號突破地方當局的監控,由山東逃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引起國際震撼,也讓中美外交一度陷入僵局。在國際輿論幾乎一面倒力挺陳光誠的情況下,中美最後達成共識,讓陳光誠一家到美國。

新唐人電視 特約記者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