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首戰馬德里 費德勒驚險逆轉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馬德里公開賽第二輪,3號種子、瑞士球王費德勒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以4-6/7-5 /7-6最終驚險逆轉小勝加拿大新人拉奧尼奇,順利取得今年度紅土賽季的首勝,繼續晉級挑戰他今年度的第四座冠軍。

結束了三月下旬的邁阿密賽後,瑞士天王費德勒長時間沒有出賽。這回馬德里公開賽,是他進入紅土賽季的第一戰。

比賽一開始,三號種子的瑞士天王費德勒,就受到加拿大新星球員拉奧尼奇(Raonic) 21記ACE球的強烈火力攻擊,不過憑著決勝盤搶七的穩定發揮,費德勒最終以4-6/7-5/7-6驚險獲勝晉級第三輪。

瑞士球王 費德勒:「我本來就知道這會是場硬仗,對手已經進行了很多場的紅土賽事。這裡球速會比較快,而對方已經習慣了。很多時候看來要輸了,但我堅持在那裡,有時加上一點點運氣,最後第三盤的決勝局打的不錯,我真的很高興。」

拿下鹿特丹賽、杜拜冠軍賽和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的冠軍頭銜後,費德勒以絕佳狀態挑戰爭議不斷的馬德里藍土場地冠軍寶座。先前他發下豪語,要在今年度再拿下一座大滿貫賽的冠軍,重返世界第一的榮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