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薪水不漲 各界有話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漲漲漲,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沒有漲!」,可能是時下最夯的話題,五一勞動節即將到臨,對勞工朋友來說薪資的調漲,關係著大家面對近來油電雙漲後生活壓力的問題,對政府及勞資雙方要怎麼因應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處長沈榮津和楠梓電子董事長徐漢忠,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慶祝五一勞動節及表揚勞工菁英及優良企業單位的典禮上,高唱要拼才會贏,但油電雙漲,勞資雙方怎麼看待。

加工區員工 林宜君:「因為我們物價已經開始上升的話,我希望是說,相對我們的薪資部份能夠有所調整,不然變成我們的費用負擔會更大。」

加工區員工 蘇玉智:「最主要是生活上的物資跟著上漲影響比較大,因為那天如果油電下降的話,物資也不會下降,也是實際在漲。」「如果有每年的基本調薪是都過的去。」

楠梓電子董事長 徐漢忠:「我們現在的電價比韓國高了百分之二十二,所以說我們在經營方面也非常的辛苦,我們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可能會削弱很多。」

不過,調薪,是否就能真正解決問題。

楠梓電子董事長 徐漢忠:「員工的薪資方面,我們也考慮了物價上漲的問題,我們也在研究如何使員工能夠得到互助的辦法,大家來共同完成這個任務。」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處長 沈榮津:「油電雙漲這個部份來說的話,有待於企業主跟勞工朋友大家一起來努力,提升行政效率、節能減碳,然後塑造一個雙贏,然後把我們營業額提高的話,那在這個加薪上應該有機會。」

全國勞工聯盟總會會長 侯彩鳳:「只有考驗我們的政府官員,看他們怎麼去處理,因為這是一個整個循環是惡性的,它本身除了說員工的薪資沒辦法調,再來就是轉嫁到我們消費者的身上,那更嚴重,變成全民都要受害。」

面對全球經濟、股市的風暴,再加上油電、物價上揚,如何安然度過,考驗大家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