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有愛孝道永傳 高市表揚孝親楷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今年各級學校孝親家庭楷模和學生孝悌獎典禮,9號上午在高雄市前金國小舉行,共有6組孝親家庭楷模和24名學生孝悌獎得主,接受教育局長鄭新輝公開表揚,典禮上播放獲獎學生的孝行短片,場面溫馨。

孝親家庭楷模 劉勁野:「Happy Mother's Day。」

獲選孝親家庭楷模獎的劉勁野,從小因病,重度肢障,得靠輪椅才能行動,但平日在家,他不但幫媽媽打掃家裡,還輔導弟弟學習課業。

孝親家庭楷模 劉勁野:「希望媽媽不要太勞累,不要太辛苦。」

孝親家庭楷模爸爸 劉天生:「他是個寶,但是他給我是沒有煩惱,他凡事都是好;他在整個家庭,讓我從工作裡面學到更多,我在從事消防工作以外,我所看不到的,另外一個領域。」

謝昀瑾,從小參加社區童軍團,為社區服務,也入選孝親家庭楷模。

孝親家庭楷模 謝昀瑾:「母親節快樂,媽媽辛苦了。」

孝親家庭楷模媽媽 許玉鳳:「當我在心情不悅的時候,其實孩子犯錯的過程,她嘴裡雖然不會當下說道歉,但是她會來熊抱,她會抱著媽媽撒嬌說她做錯,然後她就會找一些她該做的事情去做。」

孝親家庭楷模 謝昀瑾:「身教重於言教,尤善知識引導,我從父母身上學習到,不論任何事都要勇敢樂觀的面對。」

入選孝親家庭楷模的每個家庭,背後的故事,映照出社會人性的點滴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