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助陳克貴 律師稱不會放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接著來關心,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即將赴美,陳光誠近日接受許多媒體的電話採訪,星期四,他在接受台灣平面媒體採訪時說,人權是社會的根本內在,如果條件許可,非常想到台灣走走看看。另外,陳光誠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中共已經對他的家人展開報復,因為他的哥哥嫂嫂,在山東老家被當地公安軟禁,而他的侄子陳克貴,也被地方當局以故意殺人罪逮捕拘留。為陳克貴辯護的律師團一名成員表示,雖然遇到許多壓力和狀況,但律師們不會放棄幫助陳克貴。

原定週四去會見陳克貴的廣東律師陳武權,由於律師證在前一天被以他涉及一篇名為《中國法治制度在何方》的文章遭投訴被扣留而沒能成行。甚麼時候能拿回律師證,當局也沒說。陳武權認為,可能與他去山東有關。

廣東律師陳武權:「就是按一般的情況下,在臨審期間,雖然(律師證)不在我手上,還可以叫司法局開個證明,證明我是個律師,還是可以辦理律師的事務。原來還同意開一個證明,但現在就不同意開這證明了,就不能辦理任何新的案件。就是司法局嘛。」

山東律師劉衛國等十幾人已組成律師團為陳克貴一家人辯護。但稍早,劉衛國已被通知不能接辦這個案件,現在陳武權又遭阻撓;目前律師團將再協商前往山東的人選。

山東律師劉衛國:「現我們能夠確認他是以故意殺人罪,被拘留和逮補起來。雖然從外界信息說我們受到很多壓力,然後出現各種各樣的狀況,但是我們不會放棄,肯定會去成的;會有律師去的,但是現在有一個重新安排的過程和重新委託問題。」

劉衛國透露,劉芳和兒子目前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他認為沂南當局告訴陳光誠,說要求劉芳回當地去簽法律手續,是沒有必要的。

山東律師劉衛國:「其實這首先是沒有必要的,因為陳可貴的父母都在,可以要求他父母簽;在一個陳可貴的妻子她現在回去也不是很安全。」

另外,北京律師彭劍向媒體表示,有關部門向他證實,支持陳光誠人士公盟志願者宋澤,目前關押在北京豐台區看守所,律師正努力和他家人取得聯絡。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