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撞球好手齊聚 為國際賽事許下期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台灣體壇持續發光發熱,近年來,有不少民間團體,也開始投入資金,培育優秀的體育人才,希望讓台灣優秀的選手們,能有更多為國爭光的機會。

剛拿下安麗盃花式撞球錦標賽后冠的「大眼妹」周婕妤,職業撞球大賽常勝軍「拉桿王子」傅哲偉,以及世界排名第十一的「小妹」蔡佩真等,八位台灣撞球好手,不僅獲得國際榮耀,面對未來賽事,也許下自己的期待。

台灣撞球好手 柯秉逸:「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的排名能夠,就是排到世界第一這樣。」

台灣撞球好手 魏子茜:「畢竟我其實是年紀最小的,成績還沒有就是,這八位裡面這麼出色,然後也是期許自己在,今年度能夠有,就是有代表性的成績這樣子。」

榮獲世界前幾名的頭銜,雖然光芒耀眼,但在他們成功的背後,卻也暗藏隱憂。

台灣撞球好手 柯秉逸:「(贊助)這對我們來說,我們真的減輕很多負擔,然後我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去比賽,然後我們這樣,比較能夠發揮我們自己本來,平常的實力,不會因為旅費方面,然後去限制我們的一些,就是會讓我們壓力會變比較大。」

南亞塑膠資深副總裁 王文堯:「就是說最好的辦法,把一些賽事,把它搬到我們台灣來,對我們國家整個,在國際上的一個知名,知名度,遠遠這個效果,遠遠高過你打那個,花個一億兩億去打廣告。」

中華民國撞球總會會長 涂永輝:「政府的部分是希望說,在全國中等學校的錦標賽,或者是大專的錦標賽,或者是甚至到這個全國運動會,現在都有列入為正式錦標賽,這是一個最大的一個推展的方向。」

近年來,台灣體壇發光發熱的效應,有不少民間團體,也開始投入資金,讓台灣優秀的選手們,能有更多為國爭光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