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不擋 證所稅順利付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1日訊】爭議不斷的證所稅,今天(11日)上午有驚無險,順利在立法院通過,交付財政委員會審議,民進黨團一早就宣布,他們不阻擋證所稅,但希望國民黨不要變來變去,而國民黨立委也認為,立院政院目前有多個版本,要推就該堅定立場,在藍綠一致的狀況下,證所稅案過了第一關。

為了處理美牛臨時提案,立法院內藍綠黨團喊口號,互相較勁,前菜吵得沸沸揚揚,沒想到主菜端上桌,卻是一片靜悄悄,外界關注的證所稅提案,交付財政委員會順利過關。

立法院長 王金平:

「第六十二案。」

立法院司儀:

「行政院函請審議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所得基本稅額條例部分條文條正草案,議事處意見,提請院會交財政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長 王金平:

「報告院會,本案通過。」

快速唸完提案,只見藍綠立委有動作,都沒有發出意見,證所稅提案確定送交財委會審議,最快5月23日開始排案。

能夠順利付委,因為藍綠黨團都有共識不會阻擋。

立委(民) 潘孟安:

「民進黨本來就支持證所稅要課徵嘛!那我們希望今天國民黨黨團,不要又說一套做一套。」

立委(國) 羅淑蕾:

「我覺得我們應該全力來支持,目前財政部所提出來這個版本,不要再變了,不要再動了,就這樣推啦!」

國民黨立委喊話,要黨凝聚共識方向一致,三個版本的證所稅交付委員會,總算開始闖關之旅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