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力封網 美議員再籲網絡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面對中共當局近期加大力度封鎖網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史密斯再次呼籲,美國應把維護網路自由作為重要的外交政策。他也呼籲國會儘快通過「全球網路自由法案」。

史密斯議員(Chris Smith)日前在國會內一場研討會上說,在過去一週,當全世界都在關注陳光誠從被監視居住的狀況下逃離的時候,絕大多數中國人卻對他一無所知,因為中共過濾了所有相關的資訊。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中國人民沒有機會做出反應,因為他們面對的現實與世界其他地區完全不同。」

近幾個月來,在王立軍事件和陳光誠事件中,渴望瞭解真相的中國大陸民眾紛紛透過破網軟件,訪問大紀元、新唐人等海外獨立媒體網站。中共血債派對此極為恐懼,通過政法委和宣傳系統加大封網力度,並對大紀元、新唐人網站發起駭客攻擊。

中國的新浪微博日前發布了一套新的用戶指南,目的是更嚴格地審查微博內容,限制言論自由。同時,北京當局還驅逐了半島電視台駐京記者,以警告外國媒體。

面對中共新一輪的瘋狂打壓,史密斯議員也呼籲美國國會儘快通過修訂後的「全球網路自由法案」。

美國會眾議員 Chris Smith:「全球互聯網自由法案旨在有助於保證美國公司,沒有在壓制人權中參與共謀。我們現在就要行動。」

修訂後的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點名那些壓制網絡自由的國家;以及限制美國公司把有網絡過濾功能的技術設備出口到這些國家;同時,要求所有在美上市公司說明是否參與了網絡控制。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