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追蹤陳光誠:期中共履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2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持續帶您關注,陳光誠雖然逃離了山東的東師古村,但似乎又進入了另一個「東師古」。目前,沒有行動自由的他在北京「朝陽醫院」裡,與外界隔絕。聽到親人被報復、朋友被打,護照辦理也沒有進一步消息,究竟內心是甚麼感受?陳光誠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正在與中共官員約見,希望當局能履行對他的護照辦理,和對相關人員犯罪行為進行追查的承諾。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Alan Cohen)的話,表示北京當局已經開始處理陳光誠的出國手續,應當會相當順利,並說陳光誠可能12號就可抵達美國。北京時間11號早上,記者撥通了陳光誠的手機,並詢問他是否知道這一消息。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我沒聽到,我只聽朋友們跟我說過。但是我這邊並沒有什麼進展,包括我護照的消息,到現在我還沒有收到。他們也沒來找我照相,我不知道會不會這麼快。他們當時答應了,他們態度也非常明確,肯定是幫你辦,但時間不能告訴我,現在我要問一下。」

記者:「(中共)官員那邊有跟你進一步聯繫嗎?」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沒有。從一(開始)我們見過以後現在沒能再有消息。我不知道他今天會不會來,反正昨天和前天我都約他了。」

5月10號,陳光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的侄子陳克貴被沂南警方拘留,陳克貴的妻子和雙親也受到了當局不同程度的報復,山東家裡情況非常糟糕。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我昨天了解到我的大哥被限制出村子;然後我的侄子新的一個辯護律師,是廣東的,叫陳武權(同音),他好像在準備赴山東為我侄子辯護的時候,他的律師執照被扣了。還有很多願意為克貴辯護的律師被警告。」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分析,這可能是中共想逼陳光誠盡快的離開中國。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我想他(中共)的用意啊,就是逼陳光誠趕緊走吧,你到美國去吧,這樣就省得麻煩了。出去一了百了啊,是吧?」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美方10號已就陳光誠指控當局對他家人進行報復和恐嚇一事,和中共當局接觸,要求澄清。

陳光誠逃出後,在視頻中對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三點訴求,目前是否得到回應?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中央政府派的郭先生來跟我接觸,他說就是中央授權的,就是間接的回應,他也承諾對山東這種違法犯罪行為展開調查,但是到現在我並沒有得到怎麼展開調查的消息,我想我這兩天約他也是這個原因,我希望他們盡快的展開。」

陳光誠自2號進入北京「朝陽醫院」以來,許多前往探視的人都被攔下或被打。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5號曾計劃去醫院探訪,也不能如願。9號,仍然有不少訪民到醫院門口圍觀聲援。

前山東大學教授 孫文廣:「你這怎麼說的過去呢!一個國家的首都,一個醫院裡面,關在裡頭不讓見人。江天勇的耳朵都打聾了,就在北京,就在周永康的眼皮底下,他要負責任的,政法委的最高領導。他現在就是利用他的權力把朝陽醫院建設成一個東師古村,成了一個農村了。你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孫文廣表示,陳光誠跟朋友見面和接受外界正常採訪的權利,都被剝奪了,掌控大陸公、檢、法、司單位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陳光誠事件上,難逃罪責。

新唐人電視 易如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