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爆發冰雹.土石流 37死19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3日訊】接著關心中國消息,大陸甘肅岷縣連日來遭遇大範圍冰雹、強降雨兼土石流襲擊,造成15個鄉鎮35萬人受災。據大陸官方資訊,因災死亡累計37人,另有19人失蹤, 51人受傷入院治療,通往縣城的國道212線多處中斷,受災人數超過40萬人 。

土石流衝擊過的鄉鎮,道路柔腸寸斷,滿佈石礫,難以行走,居民的房子部分坍塌,屋子裡則堆積著厚厚的泥漿,受災最嚴重的岷縣茶埠鎮,村民告訴大陸媒體記者說,上游的洪水如猛獸般沖下來,農田和土坯房瞬間就倒了,洪水過後,在居民院子留下的泥印子有4米多高,讓居民最揪心的還是田裡的莊稼全都沒了。

當地災民:「莊稼全都毀了,啥都沒有了。(政府有沒有去你們哪賑災呀?)沒有過來,不過報紙上報導有。我們這兒還有地方住,那面(鄉里)就全部毀了,失蹤人也多,死亡人也多。」

當地災民:「(當地幹部到你們那瞭解情況了嗎?)沒來嘛(也沒有給你們送些賑災物資什麼的?)沒有。」

岷縣茶埠鎮星期四下午5點暴雨夾雜著冰雹持續了近50分鐘,地上積了有一釐米多厚的冰雹,當地郵政局人員週六向記者介紹當時的情況時,還心有餘悸。

郵政局:「(冰雹)最大的乒乓球那麼大。最小的指甲蓋那麼大。地上鋪了一層吧。(損失大不大呀?)挺大的。所有莊稼都打到了。」

除了甘肅,日前在廣東和湖南分別都出現了暴風雨和高溫天氣。據中國氣象局預測, 12至14號,江漢、江淮及其以南地區還將出現新一輪的強降雨。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