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餅老字號 「太陽堂」傳歇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3日訊】台中人都知道,買太陽餅店裡有向日葵馬賽克圖案的店家,才是真正創始店,老字號「太陽堂」吹熄燈號,店家拉下鐵門,貼出紅紙公告,決定從5月13日起停業,什麼原因歇業並沒有說明,讓很多消費者都非常錯愕。

台中老字號太陽餅店「太陽堂」,驚傳歇業,業者只在店門口貼出紅紙告示,5月13日起停業,不少老顧客得知消息,一早就趕來關心。

消費者:

「我太太愛吃他的太陽餅跟酥餅,母親節來,我不曉得今天已經(歇業)。我有看到『太陽堂』,但不知道這麼快就關店。實在是覺得很可惜。」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消費者都不相信,從小吃到大的太陽餅老店,真的吹熄燈號。

消費者:

「因為他那個口味 就是深植人心,就是很傳統。就是感覺太陽餅就是吃他們的口味。」

消費者:

「我姐姐從台北,我們住台中。然後因為小時候常吃啊。」

一度拉起鐵門,店裡走出一名工人,店員送上最後一盒太陽餅,水電師傅說,他認識老闆超過50年,老店關門歇業,實在是因為不得已。

業者友人 廖先生:

「老闆就不做了啊 (為什麼) 就是沒人能夠看顧店面,可惜也沒辦法,沒人要做。」

「太陽堂」從不對外宣傳,全靠客人口碑,打響知名度,店裡的太陽花馬賽克壁畫,不只是鎮店之寶,更是招牌標誌,在地經營近一甲子的老店關門歇業,連同業也覺得不捨。

太陽餅店業者:

「真的是創始店,沒錯。而且他們老闆都非常好,跟員工都像家人。」

太陽餅店業者:

「不勝唏噓。」

店員:

「(怎麼那麼突然就決定要休息 要歇業) 被告知的。(被告知的。)」

自由路一整排太陽餅店,競爭激烈,業者無預警歇業,沒有說明原因,店員態度都很低調,創業超過50年的老店,畫下句點,消費者直呼好可惜,再也吃不到童年滋味,只剩往事能回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