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日 佔領運動再次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3日訊】週六(12號)的全球行動日,世界多個城市再次發起「佔領運動」,在西班牙還出現大規模的反緊縮政策的示威遊行,請看以下報導。

星期六(12號),西班牙馬德里聚集了數千名的群眾進行抗議西班牙經濟不振的示威活動。西班牙目前的失業率已超過24%,西班牙政府採取一系列的財政緊縮措施,也壓縮全民健康與教育經費的預算。

馬德里抗議民眾:「我們必需走上街頭抗議,我們要持續抗爭,因為這個國家要克服這次的危機所憑藉的是人民的力量而不是政客。」

作為「全球行動日」的一部分,星期六,德國法蘭克福股票交易所外,佔領者舉行了反對資本主義的抗議。大約100名佔領者聚集在股票交易所外,他們作勢砍殺鐵鑄的公牛,以表示金錢的作用正在破敗。

一些抗議者對救助希臘的「三架馬車」表示了不滿。一名抗議者指出,希臘和法國的大選結果,也反映出民眾對緊縮政策的不滿。

去年冬季,倫敦、馬德里、紐約等城市的佔領者都被驅趕撤離,但法蘭克福的佔領者在過去7個月以來,堅守陣地,度過了寒冷的冬天。

雖然市政府沒有批准,但抗議者表示將持續進行「封鎖和佔領」行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週六(12號)約有100多名示威者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普亭第三次就任俄羅斯總統。

莫斯科抗議民眾(Anastasia):「我們希望透過和平示威抗議,表達對普亭專制政權的不滿,這個國家在人權議題、動物保護、環境汙染,以及教育改革都存在問題。人民厭倦這些問題,所以挺身而出抗議。希望能在自己的國家過正常的生活。」

上週日(6日)俄國鎮暴員警逮捕了超過400位的抗議民眾,但抗議團體仍透過網路串連,更換新據點,讓俄國警方疲於奔命追趕。到了5月10號晚間,員警開始撤離,允許將近1500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央公園進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婕 陸遠 江啟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