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調查局長弟遭通緝 曾偷渡廈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指出,2006年涉嫌貪污潛逃的軍情局上校張高平,被查到是現任調查局長張繼平的親生胞弟。段宜康說,張高平逃亡時曾經偷渡到大陸廈門,過程中張繼平有沒有包庇,有沒有中共情治單位涉入,立委要求官方詳查。

前軍情局主計處副處長張高平,2006年侵吞3千5百萬的情報人員安家費後,偷渡到大陸廈門,再逃到加拿大,至今仍逍遙法外。

立委今天指出,張高平的哥哥竟是現任調查局長張濟平,立委要求官方詳查,張濟平或是中共情治單位,與張高平逃亡有無關係。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對岸的公安,或者情治單位有沒有介入,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這位調查局的要員,這位逃犯的兄長,張繼平局長,有沒有付出甚麼樣的代價,是不是有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尤其他未來,說不定會到國安單位任職的狀況之下,這兩個單位,包括國安局,包括法務部,都應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立委問,通緝的張高平當初為什麼能出境,而哥哥張濟平案發後還不受質疑,升任調查局副局長、局長。

國安局國會組長 時嘉寧:「我個人我是不知道,兩位張先生的關係是不是兄弟關係,這兩位先生都不是我們國安局的人,如果是我們國安局的人,對於他兄弟姊妹之間的關係,我們 會有很完備的查證」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是貪污了敵後工作人員要撫卹的這個保命錢,副處長上校耶,而且那時候現任的張濟平局長,是高雄市調處主任,他是位居要職,他們兩個兄弟的關係, 不可能情報圈不知道嘛」

雖然立委指證歷歷,但法務部僅強調,全案依法移送偵辦中,而張濟平本人在國外,並未對此事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