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撙節憤怒運動 西班牙十萬人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法國希臘變天後,歐債危機緊張情勢加劇,同時各國反撙節的浪潮也持續延燒,其中又以西班牙的憤怒運動抗議規模最大,全國至少十萬人上街抗議。英國、比利時與葡萄牙也都有民眾走上街頭,匈牙利右派更是舉行了反歐盟遊行。

高舉標語反對緊縮制度,民眾聚集拍手鼓譟聲勢浩大,從12日開始,三萬人聚集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進行抗議。西班牙憤怒運動,全國八十個城鎮,主辦單位估計參與者超過二十萬人。

西班牙抗議民眾:「這非常不公平,經濟危機下,有注資西班牙銀行的錢, 有公務旅行的錢,有在盧旺達獵殺大象的錢。我們憤怒,因為政府拿走人民的一切,而那些商人和銀行家,管理國家和掌控世界的,卻仍然擁有所有的奢侈享受。」

為了安撫國際市場,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先前公布了緊縮措施,包括在公共衛生和教育支出上刪減預算。加上目前西班牙失業率飆升到超過24%,一半以上年輕人沒有工作,引發群眾的憤怒抗議,雖然週六遭到警方驅離,但週日黃昏後,民眾又重回廣場。

西班牙抗議民眾:「我們如果不站出來,阻止我們的社會貧困化,那我們最終將活在一個貧窮的社會裡,歐洲的次等國家,青年的前景非常黑暗。」

去年五月十五日西班牙發起「憤怒運動」(Indignados),當時持續數週,數十萬人參與,衍生出後來的「佔領華爾街」全球運動,抗議民眾表示,這次示威將持續四天,直到十五日屆滿週年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