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拼最後一刻 失敗或脫離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希臘總統帕普裡亞斯星期天(13號)抓緊最後的行動機會,希望能夠組閣並推行財政緊縮政策,以獲得資金援助,同時避免退出歐元區。不過,歐洲央行已經公開討論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可能。

帕普裡亞斯輪番跟三大政黨領導人,新民主黨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左翼激進聯盟黨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泛希社運的韋尼澤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以及4個獲得議會席位的小政黨會談,希望能夠抓住最後機會,達成組閣,避免6月中旬的再次選舉。

目前,左翼已經成為議會第一大黨,他們反對財政緊縮政策,而這個綱領正越來越受到民眾的推崇。

新民主黨領導人 薩馬拉斯:「人民給我們的任務是,整體合作進行改革,同時維持歐元。」

歐盟週六(12號)警告希臘,如果希臘沒有支援救援協議的政府,那麼今年3月達成的1300億歐元的救助資金,將不再支付。希臘也將不得不退出歐元區。而援助協議中,希臘承諾推行緊縮政策。

希臘的局勢嚴峻,歐洲央行已經公開討論,一旦希臘離開歐元區,應該怎樣應對。

目前,法國新當選總統奧朗德公開反對希臘的緊縮政策,而德國週日舉行的地方議會選舉,正在考驗著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金援希臘,支持希臘緊縮財政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