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政黨 地方選舉潰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4日訊】歐洲近來每過個周末,反撙節潮就再淹一城,繼希臘和法國上周國會選舉及義大利地方選舉後,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13日,在全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地方選舉,遭到二戰以來最大挫敗,以刺激成長優先、財政紀律其次為政見的社會民主黨(SPD)勝選。在德國大選前18個月,堅持撙節的梅克爾,三連任之路,將面臨重大挑戰。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13號在德國人口最多的州選舉慘敗,對此反對黨可能會加大對梅克爾歐洲緊縮政策的批評。在決定性的勝利後,社民黨領導人 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 表示:

德國社民黨領導人 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 :「親愛的朋友們,親愛的同事們,看起來我們已達到我們的競選目標 - 一個強大的社民黨,我們將繼續與紅綠聯盟領導北威州。」

基民黨參選人 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 :「今天這個選舉日是基民盟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一個痛苦的日子,對我自己和我們的支持者。我們今天已經清楚地被打敗了,這不能被掩蓋了,但基民盟和我的失敗是明確的和全面的。」

七年前德國總理施羅德(Gerhard Schroeder)的社民黨在該州的失敗,促使他呼籲提前舉行大選,但是後來輸給了梅克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